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进行时】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张国华 字号:[ ] 分享

11月12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福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福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内,二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初心厅、党史厅、党教厅、数字党建体验馆、勤廉馆等,参观学习的内容由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开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进京赶考”,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红线贯穿始终。学习中,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精神及其由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党员们还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福州地方党史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了解了王荷波等福州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观看了习近平青年时期直至近年工作的纪录短片《人民领袖》。通过VR红色战争互动体验,身临其境地体验1934年的湘江战役松毛岭战斗的残酷,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为了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和勇气。在馆内浓厚的红色文化的熏陶下,大家自觉来到鲜红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深刻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参观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更加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党员座谈交流环节中,有党员表示:从习近平同志提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到“撸起袖子加油干”,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通过参观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脉络和本质。同时希望全体党员在自己岗位上以公司改革发展为己任,努力工作,起模范带头作用。还有党员表示:习近平从人民中来,不管在哪个岗位,所想所思都是为了人民,很接地气,这种“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党的宝贵财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