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进行时】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陈琼 字号:[ ] 分享

11月18日,公司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国资委党委和股份公司党委传达学习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对公司贯彻落实四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党委和股份公司党委会议精神出具体安排。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林炳润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学习会并座谈交流学习体会。

在集中学习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等重要文件,认真传达学习了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和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的重要讲话精神。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还进行了学习交流。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林炳润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再次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提出“十三显著优势” 是对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经验的系统总结,凝聚了全党智慧,经受了历史和时代的检验,是支撑中国之治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制度支撑。历史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才行得通、有生命力、有效率,能够持续推动中国进步和发展、确保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要深入学习国家治理成功经验,将其运用到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之中,沿着已经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多元化发展道路前进,加强顶层设计,持续健全完善公司治理制度体系,提升公司治理能力,着力防范化解企业重大风险,推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金辉同志谈到,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公司各个板块业务情况,结合经营管理情况,结合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对公司治理体系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完善管理规章制度,持续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提升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其他班子成员也都结合公司和各自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与体会。

林炳润对公司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国资委党委、股份公司党委部署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二是要充分利用网站、报刊、新媒体、电子宣传屏等载体,广泛开展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兼顾抓好近期重点工作,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今年任务圆满收官,并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