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进行时】立足机关职能围炉定计,推进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郑玉莺 字号:[ ] 分享

日前,机关一支部通过“通读原文深入学、观看视频在线学、党日活动普遍学、特色活动实践学、网络微信推送学”等“五学”模式,组织机关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立足机关职能,开展集中研讨,努力提高公司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在制度建设方面,党员干部表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执行力越强,企业治理能力就越强。公司重视结合企业实际建章立制,以适应新发展形势,但制度在执行过程,有时呈现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有的制度甚至被束之高阁,出现“两张皮”现象。身为党员干部要带头作表率,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制度宣贯,特别是新旧制度交替时更要加强落实,且制度的执行要有监督保障体系,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监督强化制度执行,以满足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在党建工作方面,党群工作部同志表示,结合主题教育检视剖析问题,要改变以往就党建考核党建的模式,做好顶层设计,在今后工作中努力提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机关服务方面,办公室提出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规范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工程管理部同志表示,将努力践行深入基层,为民服务的理念,年底前会到各个项目检查指导,尽可能做到全覆盖。在技术创新方面,技术中心正尽全力推进EPC体系建设,同时表示将思考如何把公司的专家团队融合起来,为各专业公司和项目部做好专家的服务,提升公司技术创新水平,以满足公司的转型发展需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就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此次学习领会、围炉定计,不仅进一步推进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也进一步深化了机关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理解。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