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进行时】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全会精神暨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2-19 作者:张国华 字号:[ ] 分享

11月22日,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由支部书记有针对性地为支委会委员、中层干部讲授《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初心使命意识》党课。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建来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党员大会,支部党员也参加了党课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会议要求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结合起来,深学细悟、一体领会。支部要求支部党员以坚持自主学习为主,积极准时参加支部或上级党组织开展的集中学习研讨,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要认真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

在党课环节,张国华针对主题教育检视出的支部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中存在的理论学习紧迫性不够,个人自学坚持不好、系统性不强;政治敏锐性不强,对一些不良言论没有及时制止或反驳;模范带头作用不突出等问题。要求支部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员意识,增强“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并要求支部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理论学习,立足岗位担当使命,在修正自身问题的基础上,要有想干事会治理的动力,要有能干事善治理的措施,尤其是党员干部还要有敢干事的魄力,会干事的思路。

与会党员表示,四中全会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全党务必贯彻执行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同时表示要努力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干事有成效,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员带头人,进一步推进公司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开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