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检测调试人的“检式”国庆长假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林海风 字号:[ ] 分享

9月30日,当大多数人沉浸在“双节”即将到来的欢乐中时,有一支来自福建电建的检测调试小队正从四面八方集结,共同奔赴同一个目的地——华核变110千伏变电站。

华核变110千伏变电站,隶属华能霞浦核电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3日正式向霞浦核电基地供电,原计划于今年5月1号停电维保,由于核岛安装项目当时处于施工高峰期,延期至9月30日开展。公司承接华能霞浦核电供电子项检修运维工作。

由于项目属核电快堆工程,经业主方与中核公司协调,最终争取到两天检修时间。此刻正值国庆前夕,各电源点检修任务繁重,让原本就人手紧张的检修团队更添一重挑战。为确保此次检修工作顺利完成,检测调试公司主动出击,科学策划,对节日工作早部署、早落实、早确认,从公司本部和省内风电工程调试项目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调试小队,实现“无缝”转场,安排人员提前检查工作设备、工作票务。30日下午,10名调试人员在项目负责人林晓国、王少辉的带领下,抵达华能霞浦供水泵站参加停电维保专题会。随后,直接前往项目现场进行维保安全交底及工(班)前会。

根据停电计划,30日晚19时,华核变正式停电。全体调试人员顾不上休息,立马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只见他们穿戴好工服、安全帽,3人一组,带着大大小小的设备仪器,穿梭在狭小的作业空间中,快速推进各项工序。此次维保内容包含两台110千伏主变、10台10千伏开关柜、两段10千伏母线、110千伏 GIS、110千伏避雷器的一次试验和二次试验,工作量巨大。全体参战人员披星戴月,奋战到深夜11点方才停手退去。次日,他们又一大早赶到现场检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对设备进行清理、测试,快节奏续上前一天未结束的工序。

项目维保期间,检测调试公司经理陈秋鸿也来到华核变,指导现场工作、慰问“双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项目员工。强调项目人员在保证检修质量的同时勿忘安全,力争在有限停电时间内圆满完成华核变投运后的首次停电维保任务,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日下午15时30分,站内所有的预防性试验项目完成,19时30分,站内10千伏开关柜送电,下游用户具备送电条件,岛内送电时间节点顺利按期实现。此外,调试人员还积极配合运维人员开展送电工作,第一时间协助解决送电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并予以详细讲解。待全部工作完成已是晚上9时,调试人员方才收拾设备仪器下山。调试团队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高超的专业素养及出色的工作表现也为业主留下的深刻印象,获得了赞扬与肯定。

杏花烟雨、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祖国风光无限好,而这群福建电建检修人以自己特有的“检式”风格,诠释爱岗敬业、进取不息的工作情怀,在岗位上铸就最美的风景线。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