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重点报道


【诉说最美职工】平凡的电建“女战士”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董方 字号:[ ] 分享

“我来吧,这件事我最合适!”这简单的话,我常常会在她那里听到,她就像“女战士”一般,每一次总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在前头挑起重担。她就是丁利群,闽能咨询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管理人员,和许多电建女职工一样,每天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但或许是因为她的父母和丈夫都是电建职工,所以,对于电建大家庭,她有着更独特深厚的情感,也更能体会和理解电建人拼搏奉献的精神。今天,就让我把她的故事说给你听。

2020的新年,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意义非凡。生活被无情的按下了暂停键,从“过节模式”快速切换为“战时状态”,神州大地“一盘棋”、举国上下“齐奋起”,白衣战士“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勇敢逆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短时间拔地而起,全民联防联控构筑严密防线……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的复工复产同样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筑起第一道防线。就在大家还犹豫不决时,丁利群毅然站了出来,接手这项艰巨的任务。她全天候在线,24小时开机,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落空。闽能咨询公司有员工300多人,有留在外地老家的,有坚守监理项目的,庞大的数量、分散的人群都给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工作带来一定难度。“再硬的‘骨头’我也要一点一点的把它啃下来。”她每日认真梳理文件,准确掌握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闽能咨询的每一位员工。对于微信、钉钉联系不上的员工,她便一个个的打电话过去,有时候一次没打通,她就要拨打两次、三次,直到把信息准确无误传达下去为止。那时的她还要协调防疫物资的储备、发放等工作,忙的时候可以看到她一天都守在电话机旁边,双手和嘴巴几乎都没有停下来过,一边敲打着键盘,一边接着电话说着重复的话语,“好的,没问题,马上办,马上联系”。哪怕再轻车熟路,她也不敢有丝毫怠慢,在她眼中这是关系生命的事,是最大的事。而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停滞的生活也慢慢恢复正常,监理项目全面复工,面对大家一一句“辛苦了”,她浅浅地笑着,“其他同事比我更辛苦”。

对于丁利群在防疫工作中的表现,同事们其实也并不讶异。因为在同事们的印象中,她一直就是这样,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一直是一个勇于挑起担子的好同志。有一次正值新春佳期,大家都准备回家团圆,公司突然接到项目部发来的急电,项目临近竣工结算阶段,由于竣工验收资料检查等急需签字盖章,且赶在年底前完成,需要公司综合部安排人员配合提供完善资料的检查工作。在这个关键时刻,丁利群又一次站了出来,主动留守公司与项目部共同完成任务。当时业主要求的时间紧迫而需要补充检查的资料又多,丁利群一个人当两个人用,既要收集资料又要检查校对,加班到很晚才回家是常有的事,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成功协助了项目顺利完成认为,得到了项目部的高度赞扬。她说:“不管是作为一名普通职工、一名基层管理者,还是一名党员,无论是哪个身份,在公司需要我的时候,我都要站出来。”

在今年扶贫助困攻坚行动中,作为分工会委员,丁利群再次成为主力军,她接手了爱心购买定点扶贫县农产品的任务。这看似简单,但是要让职工购买计划外的东西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好事处理不当容易变味,一些人对此就颇有微词甚至不理解。如何积极动员广大职工消费扶贫产品,参与支持脱贫攻坚战呢?丁利群拿出来“细心、用心和耐心”。她以知心大姐的身份和员工闲聊,悄悄探听出了大家没有购买意愿的原因:对产品不了解,觉得家里用不着,感觉好像卖贵了……知道大家的顾虑后,她开始“对症下药”。列出了产品清单,结合日常的实际需要一个个研究过去,哪些是当地特产,又有什么用途,质量如何……拿不准的她就买来亲自试吃,再有针对性的给大家推荐合适的产品。“你可以试试这个,你家儿子一定爱吃……在项目部买这个方便你开小灶加餐……买这个寄回家给你老婆,她一定开心……”暖心的分享建议,让员工不知不觉就掏了腰包。当然,最关键的是她也总不忘宣传国家扶贫工作,让职工认识到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

“大家都是辛苦的,我只是做了份内的事,我的工作没有出彩的,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仅仅是自己应该做的而已。”朴实无华的语言让人动容。丁利群就是这样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电建“女战士”,一次又一次奋勇直前的冲在前头,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