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练技能 比匠心 提素质
——物业分工会举办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0-10-29 信息来源:物业公司 作者:谢菊香 字号:[ ] 分享

为提升驾驶员从业技能及安全行车意识,10月24日,物业分工会在黄山办公区组织开展驾驶员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理论考试涵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内容,实践操作则包括车辆出车前检查、故障识别、倒车入库及匀速绕规定场地一圈后定点停车,旨在测试驾驶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准确判断车辆故障,为安全行驶奠定坚实基础。

比赛期间,各驾驶员本着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严格按照标准规程操作。个别环节虽难,但大家均是胸有成竹,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流畅的转弯、精准的停车,充分展现自己扎实的技术功底。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海电建党委巡察工作组成员一行正好路过比赛现场,驾驶员高超的驾驶技能也引得他们喝彩连篇。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朱剑娣、余美修两位职工凭借夯实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驾驶技艺从众驾驶员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加强了公司驾驶员队伍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教育,丰富了驾驶员的行车经验、驾驶技能,提升了大家的安全行车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在车队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物业分工会表示,将常态化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打造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高素质员工队伍。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