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福能晋南热电项目3号锅炉点火吹管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陈贯雄 摄影:林冲 字号:[ ] 分享

11月19日,由公司承建的福能晋南热电厂项目3号锅炉点火吹管顺利完成。

吹管旨在通过对管道进行蒸汽吹洗,清除设备及管道在制造、运输及安装过程中残留焊渣、锈蚀、氧化皮等杂物,防止锅炉运行时过热器堵塞爆管,同时避免机组在正常运行时异物进入汽轮机通流部分对叶片造成损伤,并改善运行期间的蒸汽品质,保证锅炉、汽轮机安全运行。

自3号锅炉进入点火吹管阶段以来,项目部积极配合试运指挥部统一部署,与业主、监理、厂家、调试等各单位积极沟通、密切配合,组织人员进行吹管前缺陷处理,明确试运人员和尾工完善人员分工,确保责任到位,同时加派各专业人员对点火吹管系统进行重点排查,将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到人并规定具体完工时间,极大提升工作效率,有力确保点火吹管技术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点火前,项目部制定周密组织措施和施工方案,细化各设备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再次明确运行人员岗位职责,为点火吹管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经各参建单位密切协作,11月16日23点50分,3号锅炉首次点火成功。

吹管期间,项目负责人全程坚守现场指挥,及时协调处理缺陷,全面督导3号锅炉吹管运行状况,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吹管第一现场。本次吹管采用降压吹管方式,中间停炉2次,共吹管打靶57次,在第56次至第57次连续2次打靶,按照规范及规程的要求进行了打靶试验,经过相关各方鉴定签收,确认第56、57靶板上的冲击斑痕符合DL/T5295《火力发电建设工程机组调试质量验收及评价规程》验评标准,吹管质量合格。11月19日03点10分,3号锅炉吹管顺利结束。

3号锅炉吹管安全、优质、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为机组整组启动奠定良好基础的同时,也为福能晋南热电厂实现优质投产提供了可靠保障。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