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福清赤礁220千伏风电场升压站成功送电

发布日期:2020-11-25 信息来源:新能源工程公司 作者:余根武 字号:[ ] 分享

11月21日,由公司承建的福清赤礁220千伏风电场升压站工程成功送电,23日,35千伏A组D组集电线路8台箱变成功送电,为风电项目整体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该工程位于福清市沙埔镇赤礁村,统筹考虑周边规划的海上及陆上风电,新建赤礁升压站至华塘变220千伏线路。为适应片区规划风电接入需要,该线路按同塔双回架设,本期先架一回;远景结合规划风电投运规模,适时架设另一回并和本期架设线路合并接入变电站同一间隔,形成该片区风电场以220千伏线路接入华塘变终期接线。公司承建范围包括赤礁升压站建筑、安装、调试及赤礁龙潭35千伏集电线路及箱变安装调试工作。

自工程开工以来,在公司领导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团队充分发扬电建铁军精神,积极协调各方解决技术难题,合理分配施工资源,在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环境下先后克服高温多雨、地势恶劣、征地阻工等不利因素,完成一系列里程碑节点。项目同时严控工艺质量,严抓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有效保证工程质量及人员安全。

该风电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电量近2.53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20万吨。同时,将有效优化福清能源结构,减轻环境污染,对促进节能减排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