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四部曲”打造品质人才工程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陈功、林屹 字号:[ ] 分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一直以来,公司始终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为重点,以释放创新创造活力为根本,以打造人才创新生态为关键,持续提升人才发展核心竞争力,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智慧力量。

深化入职培训 打造人才培养“孵化器”

公司自源头入手,从企业文化、工程管理、安全教育、团队建设等多角度打造入职培训计划,大力弘扬“人才为本 服务至上 诚信立企 创新发展”的价值理念,帮助新员工实现从校园到单位的“无缝对接”。持续深入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为新员工量身定制“传、帮、带”私人套餐,带业务技能的同时做好思想引导。推行轮岗制度,通过岗位和角色的轮换,帮助新员工掌握相关岗位应知应会内容,成为业务钻研的“多面手”,培养出能够独当一面的复合型人才。

深化岗位提升 插上人才提素“充电器”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先后举办了项目经理、造价岗位、财务岗位、党务人员、国际商务人才等相关专题培训,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的岗位技能。采取“走出去学、向先进学”的培训模式,组织相关部门管理人员不定期到先进企业学习考察,取长补短、开阔视野。还持续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为职工搭建竞技的擂台、展示的舞台,有效激发了大家学技术、练技能、钻业务的热情。实行倾斜政策,合理规划各类人员的取证考试,加大紧缺资格证书取证奖励力度,让学习蔚然成风。深化与高校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培育技能精湛、业务水平高的科技人才。

深化梯队建设 搭建人才成长“加油站”

职工总量庞大但人才数量不足、专业化转型后关键型人才短缺、技能型人才青黄不接……面对这些典型的人才窘境,公司以职业生涯规划为成才明方向,有计划、有步骤培养人才,着力构建不同年龄、不同阅历、不同层次的人才梯队,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储备人才。一方面统筹推进行政管理(含党务)、项目经理(含项目总监)、技术岗位、技能岗位等“四个通道”建设,坚持从工作需要出发,以事择人。把实践经验多、管理知识丰富的人员安排到管理岗位;把学历层次高、业务扎实的人员安排到关键技术岗位;对担当实干、能力突出的青年员工,注重岗位锻炼。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开展中青年干部、中高层干部培训,帮助年轻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切实做到薪火相传,基业长青。

深化价值创造 引领人才走上“快车道”

公司大胆引进差异化薪酬体系及量化考核办法,打破了国有企业的固有藩篱,做到权责对等、奖罚分明,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发员工潜能,驱动人才价值创造。成立技术中心、劳模创新工作室等,通过制度保障、资金支持、丰富激励措施等手段,引导职工深入探索、不断创新,通过小发明解决大问题,通过小创新赢得大成效,几年来公司专利、工法、科技成果数量屡创新高,为工程管理、提质增效做出了突出贡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