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宁德屏南衢宁铁路220千伏牵引线路成功送电

发布日期:2020-12-14 信息来源:闽能咨询有限公司 作者:刘祥凌 字号:[ ] 分享

历经445天,12月10日,由福建闽能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衢宁铁路宁德段配套牵引线路工程——宁德洪口水电站-清水220千伏线路成功送电。

据悉,衢宁铁路是国铁Ⅰ级电气化客货两用单线铁路,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之一,由浙江衢州经福建南平至福建宁德。该工程对于改善闽东北浙西南沿线地区交通运输环境,带动沿线矿产、旅游等资源开发,促进闽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闽能此次监理的宁德洪口水电站-清水220千伏线路为宁德屏南衢宁铁路220千伏牵引线路配套项目之一。本期建设线路起自已建的洪口水电站220千伏构架,止于在建的清水22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34.397千米,共新建铁塔87基,其中双回路转角塔1基,单回路直线塔56基,单回路转角塔30基,利用已建双回路转角塔1基。项目建设期间,监理部全体人员精心策划、明确分工,提前熟悉图纸及各项验收规范要求,充分发挥三控两管一协调的专业能力,会同业主及各参建方及时处理现场难题,严抓现场安全质量,做好事前质量控制及事中各项迎检准备,为项目顺利通过各级检查工作、成功送电创造良好条件。

项目建成投产,进一步提高了屏南牵引站供电的可靠性、安全性,对巩固衢宁铁路运行安全保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