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华能连城天子壁风电场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发布日期:2020-12-20 信息来源:新能源 作者:王启南 字号:[ ] 分享

12月19日,随着F01风电机组调试工作完成并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由公司承建的华能连城天子壁风电场项目16台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革命老区——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东南侧曲溪乡与赖源乡交界的一带山上,属山地风电场,场址区域地形起伏较大,海拔为 1200至1600米。项目建设16台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3.6兆瓦,包括12台2.5兆瓦机组和4台3.4兆瓦机组及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管理团队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人员少的不利因素,在风机基础施工、升压站土建施工、电气安装的关键时期,按照项目总体施工进度计划安排,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配齐资源、合理安排工序,通过优化调配劳动力,精细化现场管理程序,优先保障重要工期控制节点,加快施工进度,有力有序推进施工生产各项工作。通过制定“工期赶工奖罚办法”、开展“奋战六十天,决胜收官年”专项劳动竞赛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等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调动了项目管理人员、施工班组人员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先后解决了新冠疫情影响、施工地理环境恶劣、主吊车辆紧缺等重重困难,顺利完成9月14日首台风机吊装、9月28日升压站一次性倒送电成功、9月30日首台风机并网、12月11日全部风机吊装完成、12月19日全容量并网发电的节点目标。圆满实现建设单位“保核准电价”的工程建设目标,也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助六稳”“促六保”政策落地。

据悉,华能连城天子壁风电场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后,项目预计年上网电量约8490.2万千瓦时,较目前燃煤电厂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65万吨,可节水26.32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71万吨,对改善龙岩地区电源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风电场建成同时也为革命老区增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