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福清赤礁龙潭风电场工程成功并网送电

发布日期:2020-12-29 信息来源:新能源工程公司 作者:余根武 字号:[ ] 分享

12月20日,华电福清赤礁龙潭风电场工程成功并网送电,至此,由公司承建的配套220千伏升压站及35千伏集电线路25台箱变均成功送电,成功完成项目年度保电价攻坚战。

据悉,福清赤礁升压站占地面积19760平方米,是福建省内最大的花园式升压站。工程自2020年3月6日动工以来,面对2020陆上风电抢装潮和疫情的双重压力,项目建设团队遵从“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规范的要求。合理安排工期、工序,克服了高温、雨季、疫情等多方面不利因素。从3月26日完成首栋单体220千伏配电装置室封顶,5月29日站内全部单体建筑封顶,到10月9日站内全部设备安装调试完成,仅用7个月时间,在保证工程质量、人员安全的同时高效建成了220千伏升压站工程,创下了省内最快建设速度,为福建同类型升压站建设树立了标杆。在35千伏集电线路及箱变工程施工中,项目团队克服了地形复杂及征地阻工频繁的困难,急业主之所急,加大投入人工机械投入的同时优化施工时段,11月21日升压站及首回路线路送电, 12月19日全部线路箱变成功送电。

此次风电场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电量近2.53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20万吨。同时,将有效优化福清能源结构,减轻环境污染,对促进节能减排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