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国际项目


智利26标项目开展团队沟通培训促进文化融合

发布日期:2020-12-30 信息来源:巴西工程公司 作者:黄志阳 陈国平 字号:[ ] 分享

日前,巴西工程公司在智利圣地亚哥开展中外员工团队沟通培训课,邀请智利26标项目部商务经理何塞·安东尼奥为项目部中方人员授课,旨在帮助中方团队能够更好的找准沟通渠道,以科学的思维方式,有效的与属地化团队沟通,促进中外团队融合与工作绩效的提升。

安东尼奥首先为中方团队播放了1950年与2013年F1进站换胎视频,视频中通过团队高效的合作,法拉利团队在13年进站换胎仅用时2.8秒,较60年前提速了50倍。然后,安东尼奥为与会人员说明了团队合作及工作流程的重要性,分享了美国统计学家戴明博士提出来的PDCA管理法,通过流程化思维方式,中外员工共同融入工作流程,改善工作质量,提升项目管理绩效。之后,大家分为三个小组,各自找一个业务流程模块,并根据PDCA管理法讨论分享小组优化的流程想法,通过讨论辩证加深印象。最后,安东尼奥提出无论中智团队在语言与文化的差异不同,都应共同在企业制度中升华合作,成为中国电建团队。在处理问题中,都应围绕解决客户需求的方式,以一个负责人带领一个协助团队模式,通过计划、执行、检测和处理四个步骤,有效完成工作任务达到满足客户预期期望。通过不断经验积累,使企业由一个需要适应市场到逐渐被市场需要的过程转化,最终实现公司愿景。

通过此次培训,中方团队充分了解了智利文化与中国企业文化的差异,理解业务流程对于改善中外团队交流的重要性,在中智团队合作中,中方人员应担任的角色也更为清晰,使中智职工职责更为明确,为顺利完成智利26标项目履约和后续的市场开发等工作打下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