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邵武金塘项目2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发布日期:2021-11-12 信息来源:邵武金塘项目部 作者:陈祖荣 摄影:陈祖荣 字号:[ ] 分享

11月11日下午,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迎来又一重要节点——2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据悉,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热电联产工程项目建设 3×75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煤机组,同步建设 2×9兆瓦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锅炉由杭州杭锅工业锅炉有限公司生产,额定蒸发量为 75吨/小时,额定蒸汽温度 540摄氏度,额定压力 9.81兆帕。2号锅炉受热面于7月19日开始地面组合,9月20日基本完成水压试验范围的安装工作。

为确保此次水压试验顺利完成,项目部精心策划,从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统筹协调,提前规划施工顺序;从“人、机、料、法、环”等方向入手,编制施工方案,做好技术及安全交底。面对受热面组合场地狭小、施工条件不佳、9至10月疫情导致各部门监检工期延后等不利因素,项目部积极应对,通过加强锅炉、焊接、起重、金属检验等专业配合,根据现场实际优化施工顺序,合理安排人员作业时间等措施,争分夺秒,实现工程进度可控、在控,并顺利通过省锅检所及电力质检中心站的水压前阶段的监督检查,有力确保了本次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2号锅炉水压试验顺利完成,是项目全体成员以及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项目部表示,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现场施工及管理工作,确保下阶段机组准点供热目标圆满实现。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