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举办“破解党务难题 争创一流业绩”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25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林玫馨 摄影:林玫馨 字号:[ ] 分享

11月24日上午,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破解党务难题 争创一流业绩”党务技能竞赛,公司在国内的10个常设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组队参赛。公司总会计师陈建来,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史美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应邀出席担任评委。

此次党建知识竞赛涉及内容丰富,涵盖近几年新发布的党内规章条例,党史知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同时紧扣“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工作主线,将日常党建工作中遇到难点堵点痛点摆上台,让党务干部一起思考研究解决办法。比赛共设置了“快问快答”“情景模拟”和“金点子”三个环节。考知识点记忆、考实际应用,也考验党务干部的发散思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选手们在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其中,“快问快答”以车轮战两两比拼形式进行,既有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支部书记“一站到底”,也有年轻的支部委员“迅速反击”,大家拼学习积累、拼手速,更比拼心理素质。


“情景模拟”环节,各队选手依次选题,针对党员发展、支部换届、“三会一课”等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作答,赢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最后的“金点子”环节中,大家更是集思广益、结合实际,为新时期党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提供了新建议和新思路,为今后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基础。

台上你争我夺,台下旌旗响应,各支部啦啦队踊跃作答,也为各自代表队提供了有力帮助,营造了热烈的现场气氛。经过激烈角逐,机关第一党支部代表队,机关第二党支部代表队,发电工程公司党支部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陈建来对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支部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功能。以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目标,带领党员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二是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平时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学习,要提升各项能力,增强工作实效。三是各支部要明确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和各自的实际工作,统筹兼顾地谋划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创优党建品牌。


史美英表示本次竞赛亮点十足,大家在场上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最后的一些“金点子”的发言,充分展现了一些书记深厚的功底,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比赛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开阔思路、掌握方法、提升能力,各支部、书记、支委之间多联系、多交流,互相学习,从而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形成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融合互促,同向同行”的良好格局。


此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公司基层党务工作者的风采和水平,有力推动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的形成。公司将继续引导党务干部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